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1, 2009

亚航CEO称可能在一两年内完成同亚航X的合并 (凤凰网)

亚航CEO称可能在一两年内完成同亚航X的合并

2009年07月01日 11:46民航资源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综 合外电7月1日报道,马来西亚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 Bhd,简称“亚航”)首席执行官费南德斯(Tony Fernandes)称,亚航将在一至两年的时间里完成同低成本长途航空公司亚航X航空公司(Air Asia X,简称“亚航X”)的合并。

费南德斯在马来西亚投资会议上发言时称,亚航X可能将在未来一两年的时间里寻求首次公开发行的机会或和亚航合并。他未提供其他相关细节。

他在讲话中称,预计亚航X拥有的客机将在2013年之前扩充至32架,载客量将增至736万人。亚航X目前拥有4架飞机,载客量达146235人。

亚航X首席执行官Asran Osman-Rani称其董事会尚未收到任何正式的收购邀约。

联昌国际研究(CIMB Research)分析师称,亚航和亚航X的合并存在合理性,因亚航的短途航空业务将在未来5年内逐步进入成熟期,而长途业务将可能为其提供长期的增长动力。

亚航和英国维珍集团(Virgin Group)分别持有亚航X20%的股份,该航空公司从07年11月开始运营,拥有澳大利亚和英国航线。

(张萌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